close

耶穌是誰?  by Gwen Shaw

譯: Rachel Tsao

Who is Jesus  

神的創造

起初 神創造天地(太陽、月亮、星宿和一切花草樹木、鳥、魚、動物…等),這些都是 神造的,在這一切的創造中最美的就是人。 神先造了一個男人, 神看他太孤單了,就從他的肋旁為他造了一個女人來照顧陪伴他; 神稱男人為『亞當』,他的妻子為『夏娃』。

並為他們預備了一個美麗的家,就是伊甸園他們快樂幸福的住在這園中,住了多久我們不知道,但當他們順服 神、沒有犯罪以前是非常快樂的。

兩棵樹

這園子裏 神另外栽了二棵特別的樹,二棵不屬於亞當夏娃而是屬 神的樹,神要亞當來照顧這些樹。一棵是生命樹,吃了這樹上的果子就會永遠不死;另一棵是分別善惡樹,吃了它的果子就能分辨善惡。身為丈夫的亞當負責看顧這園子,園中的一切蔬果都可以盡情享用;但唯有那棵分別善惡樹的果子, 神禁止他們吃,神告訴他說:「…不可喫,因為你喫的日子必定死」。

神就像我們的父母,不願意自己的孩子學習邪惡,或參與犯罪,所以禁止祂的孩子們吃這棵樹上的果子, 神不願亞當和夏娃失去他們美好的純真(清純、潔淨、聖潔屬神的性情)。

天使

神在創造世界以前就預備了一個地方,天堂;在那裏有千千萬萬的天使,在 神面前服事、敬拜祂。又有天使長管理他們,有極完美的次序。

路西弗

當中有一位天使長,變得既驕傲又悖逆,還引誘一群天使跟牠一起暗地作亂,想竊取 神的寶座。結果這群叛逆的天使們都被 神趕出了天堂, 神為牠們預備了一個可怕的受刑處,就是地獄,火湖在等著牠們。

受騙

被趕出天堂的天使叫魔鬼,因懷恨 神,處處尋求報復,企圖要毀壞 神美好的創造與計劃,牠喬裝蛇的樣式進入伊甸園,用狡詐的方法欺騙並誘拐夏娃吃了 神所禁止的,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,夏娃也把果子給亞當吃了。

懲罰

他們違背了 神的命令, 神將他們趕出伊甸園,其實 神之所以這樣做是防止他們再受誘惑,去吃園中生命樹上的果子;這樣,他們就永遠活在過犯中。聖潔的 神是不能與罪惡的人有友善情誼的(起初 神造人原是要與人作朋友)。

因為亞當和夏娃的過犯與不順服,咒詛臨到人。此後,他們的子孫(全世界的人)出生就具有犯罪的性情,甚至初生嬰兒,在還未學會說話之前就可以看出會犯罪的傾向了。

有盼望的應許

亞當和夏娃被 神趕出伊甸園後,極為無助、自責、失望、憂傷。 神憐憫他們,答應他們將救他們脫離罪的咒詛。要派一位人子彌賽亞來拯救他們。

數千年來這個承諾自父傳到子,一代傳一代,不斷的傳述著,等候著將要來到世上的人子,能除去罪惡對人心的轄制,使人從罪的審判中被釋放。每當人因著長久的等待而灰心時, 神就會派使者或先知們來鼓勵他們,要他們有信心和盼望,繼續等候。

應許的實現

二千多年前羅馬帝國統治時代,這個應許應驗了。這位人子名叫『耶穌』(意思是救世主)。 神說這個嬰孩要從童女馬利亞所生,就是 神所應許全世界救主。 神先派天使來拜訪馬利亞,讓她預備好迎接人子的降生,天使說這是一個神蹟,因為這嬰孩沒有身生的父親(當馬利亞受孕時還沒有結婚,也不曾與人有過性關係),但這不是一個平凡的孩子,因為他是 神的兒子,自願成為人的樣式如嬰兒般出生。

耶穌的事工

耶穌在以色列活了33年,從他對人的愛顯明 神對人的愛。他醫治病人,使瞎眼的能看見、瘸腿的能行走,耳聾的能聽見、啞巴的能說話,趕除惡鬼、驅逐邪靈、叫死人復活,行了許多奇妙的神蹟。人們愛他,相信他、跟隨他。但宗教領袖們看見聽見他所行所講,是超乎人能想像的能力與智慧時,就嫉妒他,設計謀害他。

耶穌的受刑

一天,清早人們去捉拿耶穌,把他帶到宗教政治領袖面前,以不公正的審判和假見證來陷害他;用羅馬帝國處罰重罪犯的極刑把他釘死在十字架上。

耶穌的復活

當他們還為著勝利而歡慶時,三天之後,耶穌基督─世人的救主,從死裏復活了,從墳墓出來了,在朋友與門徒之間出入了40天之久;之後他被提升天,直到如今他仍在天堂。而那些曾經親眼看見他復活的人,就成了向人述說這神蹟奇事的見證人。

耶穌為何而死

耶穌為什麼要死呢?他沒有能力拯救他自己嗎?不是的。他是 神大能的兒子,他可以叫天使來解救他。但這就是他到世上來的目的─替代我們,為我們因犯罪所應受的刑罰而死,他被 神(──自己的父)審判。他替我們承擔了我們當受的審判,為要修復我們與 父神之間因著罪而斷絕的關係。

這不只是一個傳說,如果你過去從來沒有聽過,或許會覺得很新鮮,但對我們相信的人,這是我們的安慰、喜樂與平安。如果你相信耶穌是 神的兒子,相信他為你的過犯死;你也能被赦免並得到永遠的生命。耶穌就會成為你的救主,他愛你,愛到替你死,而且他也希望你能以愛來回應他─為他而活,並將這個好消息告訴別人。

如果你拒絕 這樣的愛,你恐怕會受到當得的刑罰。什麼樣的刑罰呢?就是落入為魔鬼和牠差役們預備的火湖裏。但是如果你相信,就會被拯救脫離這可怕的結局。“ 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,叫一切信他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。”(316)因耶穌得生命

如果你讀完了這有關耶穌的生、死、復活、升天的訊息,也想接受這恩典,成為耶穌的門徒,成為 神大家庭中的一員,就請你現在就作這個既簡單又真心的禱告:

天父:

我到祢面前來,承認我是個罪人,我知道我做了許多不當做的事,甚至罪惡的事。我無法改變自己,但是祢能改變我,請祢幫助我。謝謝祢耶穌,為我的罪受死,替我接受了罪的刑罰;請祢原諒我,也請祢洗淨我的罪,使我成為 神的孩子。

我現在就要接受祢成為我個人的救主,我會一生愛祢為祢活,如果有必要,我也願意為祢死。請祢來改變我的生命,使我成為潔淨、聖潔像祢。

奉耶穌的名禱告,阿們。

arrow
arrow

    Sister G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